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Parakissshow crazy about Show Alan Luo
3 avril 2007

卓文萱谱写《爱的主旋律》MV现象谈恋爱

 

缘起:卓文萱+黄鸿升(小鬼)

2007年是卓文萱与小鬼认识的第六年。两人的缘起说来奇妙,之前两人是华岗艺校的学长和学 妹,现在则是滚石唱片的师姊和师弟。卓文萱在五年前发行了个人第一张专辑《想家》时,才十六岁;过了不久,小鬼也组成《丸子三兄弟》团体出道闯荡演艺圈, 两人是进了唱片公司才又相认的。

两人共谱《爱的主旋律》

已经三年未拿起麦克风唱歌的小鬼,心里其实非常紧张,无论是之前进录音间配唱时,或是拍MV的现场,都难掩生涩的表情和心情。不过对这一切早已驾轻就熟的师姊卓文萱,光是站在一旁坐阵,就让小鬼放心不少。两人合唱《爱的主旋律》,还一起到阿荣片场拍MV。

《爱的主旋律》MV内容 黑与白=幸福的色彩

就在MV开拍时,导演赖伟康不停的呼唤卓文萱为“仙女”。仙女的背景是一片的雪白,所有的摆 设都是白色系的。在白色场景里,“仙女”卓文萱一下子微笑、一下子看窗外、一下子又开心地跳着单人华尔兹…;在另一个部份黑色场景里,所有的摆设以黑色系 为主,而主角小鬼,做着和仙女卓文萱类似有关联性的动作,因为有“爱”与“音符”而产生的连结,愈来愈强烈。最后两人来到绿色的场景,像童话般,添上缤纷 的色彩,从此过着幸福又快乐的日子。

片场有山猪?!

调皮的小鬼,在仙女卓文萱一开始在白色场景开拍前,就摸着一块放在一旁的咖啡色厚布,对卓文 萱说:“妳看,这只山猪好温驯哦!”小鬼边说还边抚摸那只假的大山猪,萱萱竟信以为真的对一旁的工作人员说:“天啊!这里怎么会养山猪!是因为金猪年 吗?!拜托不要让牠靠近我!牠看起来好大!我会怕啦!”

人工八音盒 唯美又头晕

为了让合唱的两人呈现《爱的主旋律》幸福又唯美的感觉,导演让两人站上一个大圆盘上,再请工 作人员帮他们转圈圈,完了了看似浪漫的双人“人工八音盒”,但其实不停转圈的小鬼和萱萱,站在上头,被转得头昏转向,一下大圆盘的两人站也站不住,都需要 人上前扶一把,一点也不浪漫!而且两人都异口同声的说:“怎么觉得导演在整我们啊!”

小鬼僵硬的肢体

仙女卓文萱在白色场景独舞时,在一旁等候的小鬼简直看傻了眼!萱萱以为是自己舞技高超,没想 到小鬼急忙说:“怎么没人跟我说要跳舞?!糗大了啦!我不会跳耶!怎么办啦!”后来,萱萱赶紧趁休息时间,帮小鬼恶补一番,但久没跳舞的小鬼,不知肢体僵 硬,整个人不管怎么跳就是“卡”“卡”的。虽然萱萱一直在一旁加油打气,但小鬼却一直哭喊着他有障碍,希望导演能删除他跳舞的部分。

Source: http://ent.163.com/07/0315/12/39KJGRQJ00031H0O.html
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Parakissshow crazy about Show Alan Luo
Publicité
Publicité